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路12 -- 要防備法利賽人的負面影響

Jesus Brings Fire To The Earth

W2  2012-03-27 (路12)

經文: 路加福音 12:1-2 這時,有幾萬人聚集,甚至彼此踐踏。耶穌開講,先對門徒說:「你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酵,就是假冒為善。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默想: 當主耶穌的名望高升,有幾萬個人彼此推擠,要來聽主耶穌的教導時,主耶穌並沒有因此得意忘形,就把注意力從這十二個門徒身上轉到這一大群熱心推擠的眾人。主耶穌知道,能夠將福音傳到普天下的,並不是眼前這一大票熱情擁擠的眾人,而是這一小群每天跟隨他一起生活的十二位門徒。因此,主耶穌在向眾人正式開講之前,先對身旁這十二位放下一切跟隨他的門徒有一點私下的教導。他要求門徒們要防備法利賽人的負面影響,就是假冒為善。假冒為善是像酵一樣,對於周遭的環境會產生不知不覺的影響。求主幫助我,讓我不要只沉溺於群眾的掌聲而沾沾自喜,讓我願意發時間與精力栽培幾位門徒。求主幫助我,讓我注意自己的誠信與坦誠,讓我的生命能夠裡外一致、言行一致、公私一致 (integrity)

題目: 當趁著還有時間,耶穌在問:「你若自認為在上帝面前是個罪人,那就趁著你還有生命時,與上帝和解吧!」(v54-59)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