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路7 -- 百夫長的愛心與信心

Tears Washing Jesus Foot

W2  2012-03-20 (路7)

經文: 路加福音 7:6-7 耶穌就和他們同去。離那家不遠,百夫長託幾個朋友去見耶穌,對他說:「主啊!不要勞動;因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

默想: 這位百夫長應該是羅馬人,他對於生病僕人的愛心,讓我們感動。他對於被他統治的猶太人的愛心,為他們建造會堂,也讓我們感到十分佩服。他對於主耶穌的信心,則是連主耶穌都感到希奇。他深知自己的不配,請託他的好朋有幾位猶太人長老去邀請主耶穌前來醫治他那生病的僕人。當主耶穌與這幾位猶太長老出發要前來醫治百夫長的僕人時,這位百夫長又另外請幾位朋友趕到半路,向主耶穌說,我自知不配去見你,也知到不敢勞駕你那麼老遠的來為我的僕人治病。我深信你有醫病的超能力,可以隔空治病。因此,請你只要說出一句話,我僕人的病就必定會立刻痊癒了。主耶穌說,我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結果是百夫長的僕人在家裡,病立刻得到痊癒。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百夫長對你那麼大的信心,也能學習百夫長的愛心。

題目: 西門與這婦人有著對比的立場,法利賽人西門自覺自己是個好人,反觀這名婦人,不僅視自己為罪人,心中更是感到極度的痛悔,試問,當你來到主耶穌面前時,你會是什麼樣的立場?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