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同享榮耀的得勝

同享榮耀的得勝


2015-10-09(五)

經文:民數記31章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www.faogyo.org.hk/bibleimages/10653779_374383872721285_2629570764533591870_n.jpg


摘要:

米甸人因為參與引誘以色列人在什亭拜偶像犯罪,上帝要摩西帶領各之派軍隊去攻打他們,這也是摩西最後一次帶軍出征。在第8、16節提到巴蘭及他的計謀,這就延續先前第22-24章的記載,當時巴蘭雖無法用自己的話來咒詛以色列人,反倒給他們祝福,卻在第25章用計讓米甸婦女去引誘以色列人犯罪,以致上帝降下瘟疫。這位巴蘭在此因他的所做所為被殺。本章同時記載戰勝回來後,如何進行戰利品的分配,讓上戰場的和其他百姓都有所得,出外打仗的人和所得的財物,也要經過潔淨後才可以進入營內。


默想:

戰利品由出外打仗的和全體會眾平均分享,同時祭司從打仗者所得取出五百分之一,而利未人從會眾中取得五十分之一,這原則顯示在前線征戰和在後方守候預備的,是一同合作參與。同時,在本章表列戰利品的所得和分配,特別著重在將其中一部分取出作為貢物獻給耶和華,因為得勝是因著上帝的保守引領。


題目:

1. 在前方征戰與在後方留守預備的,都同得獎賞,這樣的原則你是否認同?在教會事工中,你可願將所有兄姊視同整體,有份在事工服侍當中?同擔苦難並同享榮耀?

2. 雖然巴蘭在前面的章節中,看似被上帝所用並遵照上帝心意而行,但在本章看見他的結局,以及他曾用惡計讓以色列百姓偏離正路。你可願更警醒自己,不受惡者的攻擊和引誘,並靠主得勝爭戰?


禱告:萬軍的統帥耶和華上帝,求您引領我們堅定地走這條天路歷程,讓我們不再受惡者的詭計所引誘,讓我們能靠您得勝。也幫助我們體會到,在上帝百姓群體中,能彼此幫補和互相照顧,能同歷苦難並同享榮耀。主啊,讓我今天有份於您的得勝,且得勝有餘!這樣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人與人的關係要能夠融合
就必須跳脫人的觀點,
而是以上帝的話語
來無私地分享和互相的幫助.
求主憐憫我們,
在貪婪和公義之間,
在慾念和幸福之間,
在泡沫和永恆之間,
我們都能找到差異並做出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