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大憐憫和大喜樂


大憐憫和大喜樂

2015-10-19(一)
經文:彼得前書1章  


摘要:
彼得--稱自己是耶穌基督的使徒,寫信給分散在小亞細亞的猶太和外邦的基督徒,其中可能也包含曾經在耶路撒冷目睹五旬節聖靈降臨情景的人。在問安之後,3-12節為一個感恩的禱告,因著耶穌的復活,帶來大憐憫和大喜樂,雖面對現況的苦難試煉,卻有著終將得著榮耀的盼望。13-25節指出基督徒的新生活原則,是持守聖潔並彼此相愛。

默想:
彼得很清楚知道自己是誰,也要信徒們知道自己是誰,就是被父神揀選,藉聖靈得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的人。同時,也知自己在世上是寄居的,並會暫時受到各樣試煉的影響而憂慮的人。他勉勵大家要持守信仰,終必得著榮耀和稱讚,為此也當約束自己的心,成為聖潔。你從信仰中認識到自己是誰?以及面對怎樣的處境呢?

題目:
1.請省思你在哪的部分最需要聖靈的幫助,來約束自己的心?懇求上帝賜下恩典幫助。
2.彼得說上帝已賜下大憐憫和大喜樂給每一位基督徒,你是否已深刻認識並體驗這些?今天請向神禱告,表明自己願意更多經歷大憐憫和大喜樂。

禱告:
賞賜給我們平安喜樂的天父,謝謝您藉著耶穌的捨己和救贖,讓我們經歷您所預備的大憐憫,並讓我們在每一天生活中,雖暫時還會經歷憂愁和試煉,卻依然能依靠您而有大喜樂。懇求聖靈引領,讓我們每天心都向您敞開,成為順從您的聖潔兒女,愛人沒有虛假,從心裡切實相愛。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因著耶穌基督的憐憫而改變的生命是喜樂的,
像是原本貪婪的稅吏撒該,
直到遇見了耶穌,
才能解脫痛苦孤立的生命,
蒙恩成為喜樂又慷慨的人.
求主憐憫,
讓我們能不斷經歷您而改變我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