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神的憐憫和保守

神的憐憫和保守

2015-10-15()

經文:民數記35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s://sandrahersey.files.wordpress.com/2010/01/2017924_f5201.jpg

 

摘要:

本章特別提到利未人的產業,日後進入迦南地,其他十二支派都有土地,唯獨利未人沒有,但需要設置四十八座城讓利未人居住,四周並有少許郊野讓他們牧養牲畜。接續提到並在這些城中選出六座作為逃城 (三座在約但何東岸),作為收容那些非故意殺人者,在意外發生後可以逃入逃城,以免在受正式審判前被死者家族尋仇傷害。逃城也做為因過失殺人安全居住的地方,但也限制他們出外,直等到大祭司死後,這些誤殺人的人才可回到他得產業的地方。

 

默想:

利未人為了是奉上帝被分別出來,雖不得承受迦南美地,卻另有屬天福氣與生活所需的供給。而如此規定的用意,為讓利未人能專心侍奉。耶穌的教導「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也正呼應本章的信息。同時,有關設立逃城的用意,讓過失殺人的人有機會受到公平的審判,同時被限制居住在逃城內,一方面是受拘禁,卻仍有上帝的慈愛憐憫,直到大祭司的死,如同預表耶穌的替死代贖,才能離開得釋放。從本章這兩項記載,都看見從舊約到新約間的連結和啟示。

 

題目:

1. 利未人為了侍奉上帝被分別出來,雖不得承受迦南美地,卻另有屬天福氣與生活所需的供給。你可曾因著服侍神而領受更美好的福分的經驗?請為此感謝神。

2. 如何從上帝設立逃城的規定中,看出上帝的公義和慈愛憐憫?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您是公義又滿有慈愛憐憫的上帝,從聖經記載中讓我們更認識您,因此對您更加敬畏又深深感恩。求您讓我們時常鑒察內心,轉移我們的眼光,更多定睛在您身上,更少被世界的虛華所影響。並加添我們信心,深信您必看顧保守我們每天各樣所需,讓我們能更緊緊地跟隨您,每一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上帝要彰顯祂的公義和慈愛憐憫,
往往不是用外在的物質,
而是要回到內在的心靈。
道德的審判讓人無處可逃,
慈愛的憐憫讓人選擇悔改,
因而改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