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關懷女性和接棒者的主

關懷女性和接棒者的主

2015-10-06(二)

經文:民數記27章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  

http://carolyncampbell.fineartworld.com/products/lg_9569_Five_Sisters.jpg


摘要:

本章記載西羅非哈的五千金,來到摩西面前詢問有關土地繼承的問題,得到上帝正面的回應。另外,則是上帝要摩西上亞巴琳山遠眺迦南地,並委派約書亞作為接替摩西的帶領者,在百姓和祭司以利亞撒面前,摩西按手在約書亞頭上進行傳承。


默想:

雖然舊約的角色都以男性為主,但也看見上帝顧念在以色列百姓中的女性,透過勇敢五千金所提出的疑問,上帝以公義的原則來處理,也成為日後普遍的原則。另外,摩西一生中就因為在尋的曠野,當百姓爭鬧時摩西違背上帝命令,因此無法進入迦南地。但上帝依然恩待摩西,有傳承的接棒人,也能遠眺那應許之地,約書亞則是在正式儀式中受任為接棒人,但真正完全承接,則要到帶領百姓渡約但河之時。


題目:

1.從個人或家庭的問題,可反映現今社會中重大結構性的議題,而性別差異也會導致不同的關注焦點。你可否從自身的處境出發,看到和信仰中相關議題互做連結?

2.接棒傳承是需要有人選,同時也需要經歷一段過程,你覺得自己是處於「傳」或是「承」的角色?在信仰層面上,你打算如何進行傳承?或怎樣的傳承會更好?


禱告:創造性別和領導者的上帝,我們來到您面前,恭敬承認自己還不足,求您讓我們互相欣賞不同性別的觀念和特質。同時也懇求您,幫助我們在信仰的傳承上,能從前輩承接,並順利轉接給年輕一代。這是我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上帝揀選了祂的子民
並賜下不變的祝福,
即便是在不同的世代,
只要不放棄信仰,
祝福仍會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