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創41 -- 約瑟的為法老解夢

 
Dream of Pharaoh

W5  2011-02-25 (創41)

經文: 創世紀 41:38 法老對臣僕說:「像這樣的人,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我們豈能找得著呢?」

默想: 耶和華賞賜給約瑟的,不只是解夢的能力,還有處理豐盛與缺乏的智慧。約瑟對於法老王的建議,獲得法老王與一切臣僕的稱讚與認同,因此,一夜之間,約瑟從牢中的囚犯,轉身變成埃及王國的宰相,這樣的變化是何等的戲劇性。但是,約瑟不只學會如何處卑賤而不會怨天尤人,約瑟也學會如何處豐盛,而知道不可浪費上帝所賞賜的豐富恩典,要將這些恩典儲存起來,以備將來不足時所需。新約使徒保羅在監牢中寫信給腓立比教會的兄姐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4:12) 求主幫助我,也學會如何處豐富以及如何處卑件的秘訣。

題目: 從約瑟將2個兒子取名瑪拿西(51節)和以法蓮(52),看出他如何看待過去年間所經歷的事情?你有何感想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