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創33 -- 雅各在伯特利夢見天梯

Jacob Reconciled With Esau



W3  2011-02-16 (創33)


經文: 創世紀 33:20 在那裡築了一座壇,起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就是神、以色列神的意思)。

默想: 雅各在逃難之初,在伯特利夢見天梯,他向耶和華許願,如果上帝保守帶領他,讓他平安返回迦南地,他就要以耶和華為自己的神。雅各在與以掃見面的前一夜,在雅博渡口與天使摔跤,被天使改名為以色列。現在,他終於與以掃見面,並且互相重歸於好。雅各就遵守誓言,在示劍城東自己所購置的土地上築壇敬拜耶和華,並且將壇稱為伊利伊羅伊以色列,也就是雅各不只將耶和華當作自己的上帝,也接受上帝在雅博渡口將他改名為以色列。求主幫助我,也能遵守向你所許的誓言,更能夠一生以耶和華為我的上帝,並且願意接受上帝的改變。

題目: 4-11節中,以掃面對雅各的心境與態度為何?為何他拒絕雅各的禮物?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