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創43 -- 約瑟情緒失控「哭了一場」

Joseph Met Benjamin


W2  2011-03-01 (創43)


經文: 創世紀 43:18 他們因為被領到約瑟的屋裡,就害怕,說:「領我們到這裡來,必是因為頭次歸還在我們口袋裡的銀子,找我們的錯縫,下手害我們,強取我們為奴僕,搶奪我們的驢。」

默想: 約瑟的十個哥哥,為了將約瑟出賣給撒瑪利亞商人的事,內心一直存留一個無法妥善處理的罪惡感。因此,他們就會將以後所遭遇到的一切挫折與困境,與這個過去所沒有妥善處理而留在心底深處的罪惡感來解讀。這個過去的錯誤與失敗,就成為以後一生良心的控告與綑綁。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及時妥善的處理自己所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情,以免被這個罪惡感捆綁一生。

題目: 約瑟見到他的哥哥們,兩次情緒失控「哭了一場」(42244329-30),試想他的感受有何相異之處?你曾否有類似的經驗,心中感受如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