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創42 -- 約瑟的十個哥哥跪拜在他眼前

Joseph Brother's Went Down to Egypt for Food

W1  2011-02-28 (創42)

經文: 創世紀 42:9 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就對他們說:「你們是奸細,來窺探這地的虛實。」

默想: 約瑟想起從前所做的那兩個夢,內心一定不堪噓唏。約瑟萬萬沒有想到,他年輕的夢的實現之路,是如此的曲折,是要經過這麼多的磨煉與挫折。約瑟對於跪拜在他眼前的十個哥哥,也一定百感交集。過去的恩怨情仇,要如何處理才會討耶和華的歡喜。求主幫助我,在人生的旅程中,當美夢成真時,要知道向上帝感恩,也對於這些曲折的過程,看出上帝的主權與掌管。對於讓這美夢成真過程中的恩怨情仇,也能夠以合上帝心意的方法來處理。

題目: 4221-22經文中,為何約瑟的哥哥們如此說?為何將在埃及糴糧所遭遇的困境,和多年前出賣約瑟的事情連結?試想過去的錯事對人的影響。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