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創26 -- 以撒的退讓寬容

The Servants of Isaac Dug A Well

W1  2011-02-07 (創26)

經文: 創世紀 26: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默想: 以撒在亞比米勒的境內蒙耶和華祝福,收成百倍,成了大富戶。招致當地人民的嫉妒與排擠。他被驅逐出境之後,在郊區挖到井水,卻被當地人爭奪。以撒一再寬容讓步,一直到第三口井時,當地人民停止對他的井水的爭奪。以撒稱這口井為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真的是退三步海闊天空。求主幫助我,在遭遇嫉妒排擠時,會學習以撒的榜樣,退讓寬容,好得到耶和華更為豐盛的祝福。

題目: 2612-33 以撒成為「大富戶」的祝福與挑戰為何?他如何面對?你有何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