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創46 -- 耶和華重申當年的應許

Jacob Went Down To Egypt



W5  2011-03-04 (創46)


經文: 創世紀 46:3 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默想: 有 關於以色列人下埃及的故事,在創世記十五章,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起誓立約時,就清楚的告訴亞伯拉罕,他的子孫將來會寄居在異地他鄉四百之久,並且將會被當成 奴僕苦待,到了第四代,耶和華才會將以色列人從為奴之地帶領出來,進入上帝所應許的迦南美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耶和華是掌管整個世界上的 各個民族的命運。他有極高的智慧與公義,來處置世界各國各族的興衰演變。但是,當雅各接到約瑟的邀請,要南下埃及時,耶和華卻只有向雅各重申當年他對亞伯 拉罕呼召時的應許,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將成為大族,約瑟也將為雅各送終。是的,上帝會照著每個人信心的程度,來讓我們知道他的心意與計畫。求上帝讓我能夠 學習,降服在你全能的帶領之下,憑著信心一步一步靠主恩典向前行。

題目: 461-5經文中,雅各在出發前往埃及前,他做什麼事?有何重要性?你有看法與學習?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