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人算甚麼?

標題:人算甚麼?

2015-08-21(五)

經文:詩篇第33篇  


圖片:

摘要:
本篇是一首讚美詩。1~3節帶出邀請人們來頌讚。4~9節頌讚上主的大能。10~12節表達人無法以自己的籌算成就甚麼,只有上主能。13~19節更清楚的詮釋自憑己力的人,只是虛空枉然。20~22節以頌讚結束。可以看見,是一首節奏很快的詩歌。或許我們無法知道,真實的吟唱節奏,卻在不長的詩文中,我們看見,詩人的頌讚,重點放在上主的權能與人的無能。而對於人的無能,詩人用一一條列的方式,非常清楚明白的表示,靠甚麼都沒有用,只有依靠上主,等候上主,方能成事。

情境描摹:
詩人的頌讚,因為看見上主的權能而高聲頌揚。詩人甚至對自以為有力量的人,大聲地表達,"你們靠自己的人,只有死亡"。

默想:
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最難做的不是一一去面對,而是一一交託在上主的手裡。你是否每日都確實知道,今天不論發生甚麼事情,依然都有上主的作為呢?

題目:
1.學習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先禱告。譬如起床感謝禱告,出門前全家禱告,開車祈求平安禱告,工作交託禱告,會議禱告,分享禱告。
2.今天在你的生活中,是否看見了上主的作為?

本日金句:耶和華的眼目看顧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愛的人,要救他們的命脫離死亡,並使他們在饑荒中存活。詩33:18~19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您總是帶領著我的每一步。求您幫助我,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事情,都能學習交託與分享在您的手裡。因為,只有您能成就萬事,因為您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上主。求您讓我有真實依靠您的心,只願眾人都因為我的生命,便能看出我是屬於您的。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忙碌的工作和生活,
像是疾駛不停的火車,
每天要不斷的將煤放進蒸汽爐,
幾乎耗盡了我們所有的精力,
但是,主啊,
求您憐憫我們,
求您的愛與我們同在,
儘管精疲力盡, 口乾舌燥,
讓我們仍能倚靠您的大能,
不住的禱告並與您同行,
在信仰的道路上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