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耶和華的聲音

標題:耶和華的聲音

2015-08-17(一)

經文:詩篇第29篇  


圖片:

摘要:
第一句神的眾子,是一個難解的詞語,有人認為是指天使;不過也可以理解為,屬上帝的子女們,這樣就是泛指整個信仰團體了。
其中七次提到耶和華的聲音,這個聲音,可以從上帝創造天地的聲音來思考,也可以表徵上帝話語的力量。不過詩篇本就屬於意境的表現方式,所以當中用了許多的比喻來類比上帝聲音所帶出的能力。令人畏懼,卻又充滿能力。

情境描摹:
詩人讚嘆上帝的能力,雖令人畏懼,卻帶出能力,使人平安。

默想:
我們的生活中,"聽不見"很容易使人惶恐。因為聽不見,很容易讓我們以為自己與人的聯繫斷絕了,因為聽不見,讓我們無法正確的判斷我們所在的處境。許多人常常問,我聽不見上帝的聲音。這代表,自己好似與上帝斷了線。不過詩人清楚的表明,上帝的聲音這麼大。是否,我們該思考的不是上帝的聲音我們聽不見,而是我們的耳朵願意打開來嗎?


題目:
1.我們真實的感受到上帝的聲音如雷貫耳嗎?
2.上帝的權能,必能成為我們真實的平安。我們唯一需要的是安靜自己來到上帝面前,聽見祂的聲音,見證祂的作為。

本日金句: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29: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您總是在我生命的難處中彰顯您的作為,在我的小信上顯明您的心意。今天的經文,再一次讓我看見您權能的偉大,求您幫助我,在這個吵雜紛擾的世界中,真實的認得您的聲音,真實的依靠您聲音的帶領。讓我一步也不離開您的恩典,一生一世見證您成為我生命的主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太多的聲音往往會蓋住真實的聲音,
但是,
只有真實的聲音才能帶出改變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