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依靠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

依靠耶和華的,必不致羞愧     2015-08-11(二)    經文:詩篇第25篇    
  圖片:  http://www.garyunderwood.net/wp-content/uploads/2010/02/psalm25_4.jpg    摘要:  基本上這是希伯來文的字母詩,不過因為翻成中文,我們比較看不出這個結構的美感。不過依照詩人的文句,我們還是可以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1~7節,求上帝建立自己,並救自己脫離困境。第二部分8~14節,表達耶和華的本性。第三部分15~22節,求上帝救拔自己脫離惡者的傷害。  而全詩又有一個特殊的結構,就是先表達上帝的必然,才帶出詩人的祈求。譬如"我素來倚靠你"下一句就是"求你不要叫我羞愧";"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下一句就是"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耶和華與敬畏他的人親密"下一句就是"他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我們可以看見,詩人因為對耶和華上帝的認識,所有的祈求,都是極有根據的,而也因為如此,詩人能有絕對的信心,相信上帝必然成就。    情境描摹:  詩人雖然落入極大的困境(有可能是以色列正遭受列國環伺迫害的時期)中,但是因為對上帝作為的確信,所以對自己的處境,充滿信心。    默想:  詩人認識上帝,才能在困境中有真實的盼望。我們常常希望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祝福,我們認識祂與祂的作為嗎?    題目:  1.請造樣造句,凡OO的人,耶和華都以□□待他。  2.面對困境,能讓我們生發信心的,不只是感覺,還包含對信任者的認識,我們花多少時間認識祂呢?    本日金句:  我的上帝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詩25: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我們相信上帝是愛, 祂是信實的
真正認識上帝的人
在黑暗的世界中能看見光明的盼望
在短暫的痛苦中能看見永恆的喜樂
在仇敵的羞愧中能看見剛強的依靠
在罪惡的傷害中看能見寬恕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