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聖週星期一 4月6日

聖週星期一 4月6日 |GraceH.Park


…他問耶穌說:「那麼誰是我的鄰舍呢?」—《路加福音》10:29


我們對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非常的熟悉。這個本應被視為敵人的撒瑪利亞人,居然使自己成為鄰舍--一位有意識到對其他人有責任的鄰舍。我們常以為我們的鄰舍,就是那些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的人,但也許不是這樣,也不應該是這樣。


上帝看起來會是長什麼樣呢?假如祂在我們面前,我們可以認出祂嗎?


我們必須正視這個可能性:上帝曾以我們沒有料想到、不曾見過的方法、形式或狀態顯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的心胸和眼睛需要敞開來察覺幫助他人的可能性。


海倫凱勒(HelenKeller)極具智慧地說道:「直等到絕大多數的人,充滿對彼此福利的責任感,社會公義才得以成就。」


我們必須有心志及勇氣去挑戰自己面對生活中真實的質疑:「在我們的內心是否真實歡迎我們的鄰舍?」「真實生活中,有誰是我的鄰舍?」


使全人類驚奇的上帝啊!幫助我敞開心胸,去接納那些看起來跟我一樣或不一樣的人,還有那些行事、思想上跟我一樣或不一樣的人,從今以後,時時幫助我尋見我的鄰舍。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