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大齋節期第五個星期五 4月3日

大齋節期第五個星期五 4月3日|VictoriaBarner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馬可福音》14:7


有一天,我先生和我開著我們的老爺車要去某個地方。當我們的車開到距離一個巴士停車站約15呎近的時候,我看到一位婦人牽著三個小孩走在路上,其中一個孩子才剛在學走路。突然開始下起大雨來,這一家四口急忙跑向沒有頂蓋的巴士停車站。


我告訴我先生說,「他們會淋濕。」我先生二話不說,把車靠路邊停下來。我倆用破爛不全的西班牙語叫住那位媽媽。那媽媽居然聽懂我們的意思,趕緊帶著小孩子們躲進我們的車。


這下怎麼辦?那媽媽不會講英文而我們的西班牙語又很糟。我盡量思索中學時學過的那一點西班牙語,並竭盡所能地問她們要去哪裏,但我老用錯語句。我們相對而笑,很神奇的是,這位婦人竟懂得我的意思。她告訴我們路怎麼走,或左或右或向前。終於我們開到了他們的目的地--座落於社區中貧窮角落的家。他們喃喃地謝過我們之後,下車朝他們的家跑去。


我先生和我默默地聽著雨聲繼續我們的行程。終於,我先生開口說:「像這樣的人,我們甚至不用刻意去找,到處都有,只要我們肯去幫忙的話。」


親愛的主,請幫助我們有心尋見我們能幫得上忙的人。阿們。


資料來源:美國長老教會(PCUSA)提供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