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撒上28 -- 掃羅交鬼

Saul And Witch at Endor

W1  2012-05-28 (撒上28)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8:14 掃羅說:「他是怎樣的形狀?」婦人說:「有一個老人上來,身穿長衣。」掃羅知道是撒母耳,就屈身,臉伏於地下拜。

默想: 這段經文在聖經學者當中,引起非常激烈的爭議。爭議的主要焦點,在於去世之後的靈魂,是否可以返回人間,並且與生存者對話。有興趣者可以參考下列網頁 http://www.puritanboard.com/f40/1-samuel-28-witch-medium-what-spirit-did-she-bring-up-51277/
在此我看到掃羅由於不聽從耶和華經由撒母耳所傳達給他的命令,導致耶和華拒絕繼續向掃羅啟示,不管是經由祭司的烏陵,或是先知的話語,或是夜間的夢境。掃羅在走投無路之情況下,只好病急亂投醫,甚至連他自己所立法嚴禁的交鬼巫術都用上了。掃羅在撒母耳生前並不聽從他苦口婆心的勸告,現在卻想要找撒母耳的亡魂來指引。從聖經內容看來,這個被交鬼婦女所召上來的鬼魂,向掃羅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實的。求主幫助我,對於耶和華所啟示的命令,要盡全力去遵行,不要像掃羅一樣,叛逆到一個程度,讓耶和華拒絕再向我啟示。關於隱多珥交鬼婦人所召喚上來的,我個人相信是撒母耳的亡魂。

題目: 非利士大軍壓境,掃羅懼怕膽顫,求神問卜、找交鬼女巫、召撒母耳魂,為求平安。但答案卻是一樣:「因為你違背上主的命令」試想,當我們禱告時,是尋求神的心意亦或尋求神合乎我們的心意?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