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撒上22 -- 掃羅下令殺死祭司城挪伯的男女老幼



 
Doeg Killed The Priests in  Nob

W5  2012-05-18 (撒上2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2:8 你們竟都結黨害我!我的兒子與耶西的兒子結盟的時候,無人告訴我;我的兒子挑唆我的臣子謀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也無人告訴我,為我憂慮。

默想: 掃羅王由於大衛的表現非常優異,得到以色列眾民的歡喜,對於大衛產生嫉妒與害怕。因此,掃羅王決心要下手殺死大衛才可以安心。雖然,大衛替以色列全國殺死巨人歌利亞,解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壓迫。大衛還用自己彈的一手好琴,為掃羅王彈琴解憂。掃羅王不只因為對於大衛的嫉妒與害怕,而想要殺死大衛,他甚至陷入被害妄想的痛苦中,所有不幫助他去追殺大衛的,掃羅都視為他們是與大衛結盟,來陷害他的敵人。如此一來,掃羅自己的兒子約拿單,女兒米甲,都成為是掃羅的敵人,這次連祭司亞希米勒,以及整座祭司城挪伯的男女老幼,都全部叫多益去殺死了。求主保守我,不要讓自己陷入這種恐怖的被害妄想裡面。

題目: 掃羅與大衛之間展開了攻防戰。此時掃羅竟叫以東人多益屠殺祭司 (v19)掃羅濫用王權為耶和華所惡,以致為祭司棄絕他轉而尋求大衛。由此看來似乎神選立大衛為王,同時也一步步預備,領他奔向王者之路!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