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撒上15 -- 撒母耳指責掃羅

Samuel Confronted Saul

W3  2012-05-09 (撒上15)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5:30 掃羅說:「我有罪了,雖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和以色列人面前抬舉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神。

默想: 掃羅在經過前幾次的不遵行耶和華的命令而受到撒母耳的責備之後,這一次耶和華讓他大勝亞瑪力人,掃羅卻更嚴重的背逆耶和華的命令,擅自將亞瑪力王亞甲的命留下,更擅自將上好的牛羊都留下,只殺掉那些瘦弱的牲畜。當耶和華派遣撒母耳前去指責掃羅時,我們看到的是掃羅一直在設法否認他的罪行與推卸他的責人。當撒母耳一再拆穿掃羅的謊言時,掃羅還是不肯誠實的在耶和華面前認罪悔改。最後掃羅被撒母耳逼到無法再狡辯時,掃羅只是輕描淡寫的向撒母耳說,我有罪了,然後接著掃羅關心的,不是要如何得到耶和華的赦免,而是要如何保住他在百姓面前的面子。撒母耳的衣襟被掃羅扯斷了,撒母耳也給足了掃羅的面子,跟掃羅一同回去敬拜耶和華。但是,掃羅卻沒有得到耶和華的赦免。主啊!當我犯錯時,求主幫助我,願意盡快真誠向神認罪悔改,好得到上帝的赦免。

題目: 與亞瑪力之役,竟成為掃羅被廢之因,雖是戰勝,但掃羅沒有遵守上主的吩咐,留下亞干的性命,也沒有殺掉全部的牛羊,故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v22-23)試問上主竟需要我們的奉獻,還是我們聽從他的話?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