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撒上20 -- 約拿單與大衛

Jonathan Told David To Flee

W3  2012-05-16 (撒上20)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0:14-17 你要照耶和華的慈愛恩待我,不但我活著的時候免我死亡,就是我死後,耶和華從地上剪除你仇敵的時候,你也永不可向我家絕了恩惠。」於是約拿單與大衛家結盟,說:「願耶和華藉大衛的仇敵追討背約的罪。」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使他再起誓。

默想: 由於這段經文中詳細描述約拿單與大衛之間的愛以及盟誓,以致於有支持同性戀的聖經學者舉此為證,說約拿單與大衛之間是同性戀。從聖經的記載我們知道,約拿單與大衛都各自有自己的妻子與兒女,因此,我認為約拿單與大衛之間的關係,並不涉及同性戀,而是朋友與朋友之間最為親密的友情。這種友情非常寶貴,就像箴言中所說的,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18:24) 感謝主的恩典,在人與人之間的親密關係,除了異性戀與同性戀之外,還可以有這種彼此以真情與生命相結交的刎頸之交的寶貴友情。

題目: 此章中,約拿單與大衛面對「忠誠」大考驗!試問約拿單是否是上主要拯救大衛的大考驗?你與朋友一同面臨「忠誠」大考驗?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