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上主的日子 2022-09-23(五)

標題:上主的日子

2022-09-23(五)

經文:
撒迦利亞書12~13

12:1 耶和華論以色列的默示。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裡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12:2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圍困的時候,向四圍列國的民成為令人昏醉的杯;這默示也論到猶大(或譯:猶大也是如此)。

12:3 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向聚集攻擊他的萬民當作一塊重石頭;凡舉起的必受重傷。
12:4 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一切馬匹驚惶,使騎馬的顛狂。我必看顧猶大家,使列國的一切馬匹瞎眼。
12:5 猶大的族長必心裡說:『耶路撒冷的居民倚靠萬軍之耶和華─他們的 神,就作我們的能力。』

12:6 「那日,我必使猶大的族長如火盆在木柴中,又如火把在禾捆裡;他們必左右燒滅四圍列國的民。耶路撒冷人必仍住本處,就是耶路撒冷。
12:7 耶和華必先拯救猶大的帳棚,免得大衛家的榮耀和耶路撒冷居民的榮耀勝過猶大。
12:8 那日,耶和華必保護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中間軟弱的必如大衛;大衛的家必如 神,如行在他們前面之耶和華的使者。
12:9 那日,我必定意滅絕來攻擊耶路撒冷各國的民。
12: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他們必仰望我(或譯:他;本節同),就是他們所扎的;必為我悲哀,如喪獨生子,又為我愁苦,如喪長子。
12:11 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達臨門的悲哀。
12:12 境內一家一家地都必悲哀。大衛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拿單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12:13 利未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示每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12:14 其餘的各家,男的獨在一處,女的獨在一處。

13:1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

13:2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我必從地上除滅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記念;也必使這地不再有假先知與污穢的靈。
13:3 若再有人說預言,生他的父母必對他說:『你不得存活,因為你託耶和華的名說假預言。』生他的父母在他說預言的時候,要將他刺透。
13:4 那日,凡作先知說預言的必因他所論的異象羞愧,不再穿毛衣哄騙人。
13:5 他必說:『我不是先知,我是耕地的;我從幼年作人的奴僕。』
13:6 必有人問他說:『你兩臂中間是甚麼傷呢?』他必回答說:『這是我在親友家中所受的傷。』」

1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刀劍哪,應當興起,攻擊我的牧人和我的同伴。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我必反手加在微小者的身上。
13:8 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
13:9 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



摘要:
    先知清楚的指出,上主必保護祂的子民,不受他人的欺負。所有攻擊祂子民的力量,最終只會傷害到自己,無法傷害祂的子民。而當上主自己作主為王的時刻,也就是眾人都認識上主的時刻。這樣的時刻沒有任何人需要透過別人來認識上主,也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上主發言。上主的日子,雖然看見全地必然經歷痛苦,但是這是上主熬煉的日子,凡求告主名的,必蒙應允。

情境描摹:
    眾人都因真實的認識上主,而不需要透過他人的說明和代言。

默想:
    上主的日子是一個很大的神學題目。因為上主的日子,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是人們毀滅見主面的日子。上主的日子乃是一個上主親自伸張公義,眾人都認識祂,並直接與祂建立關係的日子。在上主的日子當中,不需要再透過代言人,也沒有人不認識祂的話。雖然在那日看似必面對十足的逼迫與災難,但是凡求告主名的,必經歷祂的應允。

題目:
1.我們期待「上主日子」的來臨嗎?
2.在熬煉的日子裡,我們還求告祂的名嗎?

本日金句: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撒迦利亞書13: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甚願期待你日子的來臨,看見你手施展權能,讓全地看見你的榮耀。雖然我們知道,在末後的日子,攻擊你百姓的聲音與力量將越發興起,但是你的恩典與你的應許,更是在這艱難的日子,彰顯你的信實。求你幫助我們,不在熬煉的日子失去盼望,更願意不論生死,我們都成為你的子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