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帶來真實平安的上主 2022-09-21(三)

標題:帶來真實平安的上主

2022-09-21(三)

經文:
撒迦利亞書10

10:1 當春雨的時候,你們要向發閃電的耶和華求雨。他必為眾人降下甘霖,使田園生長菜蔬。
10:2 因為,家神所言的是虛空;卜士所見的是虛假;做夢者所說的是假夢。他們白白地安慰人,所以眾人如羊流離,因無牧人就受苦。

10:3 我的怒氣向牧人發作;我必懲罰公山羊;因我─萬軍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羊群,就是猶大家,必使他們如駿馬在陣上。
10:4 房角石、釘子、爭戰的弓,和一切掌權的都從他而出。
10:5 他們必如勇士在陣上將仇敵踐踏在街上的泥土中。他們必爭戰,因為耶和華與他們同在;騎馬的也必羞愧。

10:6 我要堅固猶大家,拯救約瑟家,要領他們歸回。我要憐恤他們;他們必像未曾棄絕的一樣,都因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神,我必應允他們的禱告。
10:7 以法蓮人必如勇士;他們心中暢快如同喝酒;他們的兒女必看見而快活;他們的心必因耶和華喜樂。
10:8 我要發嘶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加增,如從前加增一樣。
10:9 我雖然(或譯:必)播散他們在列國中,他們必在遠方記念我。他們與兒女都必存活,且得歸回。
10:10 我必再領他們出埃及地,招聚他們出亞述,領他們到基列和黎巴嫩;這地尚且不夠他們居住。

10:11 耶和華必經過苦海,擊打海浪,使尼羅河的深處都枯乾。亞述的驕傲必致卑微;埃及的權柄必然滅沒。
10:12 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這是耶和華說的。


http://cn.wahooart.com/Art.nsf/O/9CW7JD/$File/John+Wilson+Carmichael-Shipping+Offshore+In+A+Stormy+Sea.JPG

摘要:
    本篇記述上主要人們單單求靠祂,因為其他的假神不但不能救人,只是令人受苦。當上主的管教來臨,人們雖然遭災,但是上主必親自將祂的子民帶回,並保護他們。上主過去雖然因為管教而讓以色列人流離失所,但是當以色列人回到上主面前,一舉一動奉主的名而行,必看見全地俯伏在上主之下。

情境描摹:
    以色列人雖然回到耶路撒冷,但是受外族人的影響,接觸外邦的神明,而偏離了對上主的依靠。

默想:
    「他們白白地安慰人,所以眾人如羊流離,因無牧人就受苦。」這句話清楚的指出,上主的真理不是為了使人麻醉,使人滿足,使人感覺良好而存在的。上主的話,上主的帶領,是需要人們真實的認識並回應的。依靠上主,必然經歷祂的救贖與大能,也必能看見祂權能施展。先知提到「耶和華必經過苦海,擊打海浪,使尼羅河的深處都枯乾。」其中苦海與海浪,甚至如尼羅河漲溢的大水正如我們生命中的挫折和難處,但是這一切,將因為眾人願意依靠祂,而生命被堅固。弟兄姊妹們,上主並未應許無苦無難的生命,卻是應許我們的出入,都在祂的手裡。

題目:
1.如何分辨平安的信息,是從人而來,還是從上主而來?
2.上主的怒氣,為何會向牧人發作?

本日金句:
    耶和華必經過苦海,擊打海浪,使尼羅河的深處都枯乾。亞述的驕傲必致卑微;埃及的權柄必然滅沒。我必使他們倚靠我,得以堅固;一舉一動必奉我的名。撒迦利亞書10:11~12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經歷你平安的好消息,是從我們真實對你的依靠而來。這個世界有太多的聲音,太多的方向,太多的「保證」,但是當我們離開了你,我們只有經歷驚滔駭浪,而失去平安。求你幫助我們,不只期待自己能夠依靠你,更能因為認識你的話語,明白你的應許,而專心跟隨你。也因為如此,我們能生發力量,面對一切挑戰,在豺狼虎豹的世界中,依然充滿喜樂與盼望。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