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徒勞無功的生活 2022-09-08(四)

標題:徒勞無功的生活

2022-09-08(四)

經文:
哈該書1

1:1 大流士王第二年六月初一日,耶和華的話藉先知哈該向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說:
1: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這百姓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

1:3 那時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哈該說:
1:4 「這殿仍然荒涼,你們自己還住天花板的房屋嗎?
1:5 現在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1:6 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
1: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
1:8 你們要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我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這是耶和華說的。
1:9 你們盼望多得,所得的卻少;你們收到家中,我就吹去。這是為甚麼呢?因為我的殿荒涼,你們各人卻顧(原文是奔)自己的房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10 所以為你們的緣故,天就不降甘露,地也不出土產。
1:11 我命乾旱臨到地土、山岡、五穀、新酒,和油,並地上的出產、人民、牲畜,以及人手一切勞碌得來的。」

1:12 那時,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的百姓,都聽從耶和華─他們 神的話和先知哈該奉耶和華─他們 神差來所說的話;百姓也在耶和華面前存敬畏的心。
1:13 耶和華的使者哈該奉耶和華差遣對百姓說:「耶和華說:我與你們同在。」
1:14 耶和華激動猶大省長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和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並剩下之百姓的心,他們就來為萬軍之耶和華─他們 神的殿做工。


https://i0.wp.com/st-takla.org/Gallery/var/albums/Bible/Illustrations/Bible-Slides/OT/16-Nehemiah/www-St-Takla-org--Bible-Slides-nehemiah-1266.jpg

摘要:
    上主藉由先知告誡眾百姓,若沒能將上主放在生活的第一位,則生命生活中的一切所經歷的都是徒勞無功而以。因為一切都是上主的作為,也是從上主而來的賞賜。眾人因此就願意同心,重啟聖殿的建造工程。

情境描摹:
    以色列人因為遇到阻擾,停止了重建聖殿的工作,慢慢的習慣於日常的生活,反而忘記了生活應有的優先順位。

默想:
    我們是花時間過生活,還是願意先認識上主對我們生命的帶領?我們只是在禮拜中聽道理,還是更願意在聖經中深究上主話語的豐富?當以色列人因為各種困難而停下重建聖殿的工作,我們是不是也常常因為各種挑戰,而失去穩定讀經與主親近的時間呢?上主說「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這強而有力的聲音,是否提醒了我們甚麼?

題目:
1.我願意好好建造我生命中的聖殿嗎?
2.我在日常生活中的時間安排,願意花多少時間來認識主?
3.教會各樣的事工中,有我可以擺上自己地方嗎?

本日金句: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哈該書1: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時時省察自己的行為,看看自己願意花多少時間來親近你,跟隨你的腳步。願我們不至於陷落生活的舒適,而忘記了在你教會中,許多宣揚福音,建造教會的工作,更需要許多人的回應與委身。求你幫助我們,願意看重你的國,回應你的呼召。只因為一切的豐富都出於你,也願意眾人都因為我們擺上自己,而有機會認識你,經歷你的祝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width=乾淨無病毒。www.avast.com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