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03(五)我信・上帝開道路

樂活今日讀經默想2020-1-03(五)

標題:我信・上帝開道路



經文:約書亞記3章

以色列人過約旦河

3:1 第二天早上,約書亞和所有的以色列人一大早起來,離開什亭,來到約旦河,在那裏紮營,等渡河。

3:2 三天以後,人民的領袖們到營中各處

3:3 吩咐人民說:「你們看見利未支族的祭司們抬上主─你們上帝的約櫃前進時,你們要拔營,跟他們前進。

3:4 你們沒有到過這地方,所以他們會在前頭領路。但是你們不要靠近約櫃,要跟在約櫃後面,保持約一公里路的距離。」

3:5 約書亞吩咐人民:「你們要潔淨自己,因為明天上主要在你們當中行神蹟。」

3:6 然後他吩咐祭司們要抬起約櫃,走在人民前頭。他們一一照辦了。

3:7 上主對約書亞說:「今天,我要使所有以色列人民尊崇你為大領袖。他們會看出我與你同在,像從前我與摩西同在一樣。

3:8 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們,在到達約旦河邊的時候,他們要走進河裏,靠岸邊站。」

3:9 於是約書亞對人民說:「來吧!來聽上主─你們上帝的話。

3:10 你們往前推進的時候,上帝一定要趕走迦南人、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和耶布斯人。當全世界的主宰─上主的約櫃在你們前頭渡過約旦河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永生上帝與你們同在。

3:11 併於上節

3:12 現在,你們要從以色列支族中選出十二個人,每支族一人。

3:13 祭司們抬起全世界的主宰─上主的約櫃涉水的時候,約旦河水會停止流動;上游流下來的水會匯集在一個地方,成為一道水堤。」

3:14 那時正是收割的季節,河水漲過兩岸。 於是民眾拔營,準備過約旦河;祭司們抬約櫃走在他們前頭。祭司們腳一入水,

3:15 併於上節

3:16 河水就停止流動,上游的水在撒拉旦附近的亞當城匯集成一道水堤,下游流進死海的水完全被切斷。於是民眾都從耶利哥對岸附近過去。

3:17 當民眾走過沒有水的河床時,祭司們抬上主的約櫃,站立在約旦河中間的乾地上,等所有的人民都過去。

http://cb.fhl.net/read.php?id=5895&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s://i.ytimg.com/vi/1wZeA2y9X7g/maxresdefault.jpg



金句:

吩咐人民說:「你們看見利未支族的祭司們抬著上主─你們上帝的約櫃前進時,你們要拔營,跟他們前進。你們沒有到過這地方,所以他們會在前頭領路。(書3:3-4a)


摘要:

約書亞帶領眾百姓,先遠遠看著祭司們抬著約櫃在前面導引,隨著約櫃進到河中,上游的河水便在極遠的地方停住,約櫃停留在河中的乾地,直等到所有百姓都過順利渡河。


默想:

11節和13節兩次稱呼上帝為「普天下主」,讓迦南人和以色列人都經歷到,耶和華上帝是全地的主,統管萬有。同時,約書亞帶領以色列百姓渡過約旦河,如同先前摩西帶領他們前輩渡過紅海,上帝也藉由類似的神蹟增強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的信心。你我的生命中,是否曾經歷前輩們所經歷過的神蹟? 


題目:

1.試著想像如果你是當時的以色列百姓,在這情境中你對上帝的信心會怎樣增強?

2.你生命中有哪個地方好像約旦河,正阻擋在你和應許迦南美地之間?可願邀請象徵上帝同在的約櫃,在前面導引開路,在2020年依靠神往前邁進?


禱告:

統管萬有,普天下的主上帝,我願恭敬在您面前,請您在我前面引領,面對我生命中的約旦河,阻隔了我和應許迦南美地,那可能是健康、家庭、事業、親子關係等,種種我對生命中美好的期盼,請您帶領開路,幫助我跟隨您而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