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朝見神的預備


標題:朝見神的預備

2015-07-28(二)


圖片:

摘要:
本篇為進殿詩,為要幫助進入聖殿敬拜的人,能夠遵守這10於項的德性。也可引申成為個人親近神應具備的品格。  全篇一開始的問句,如同人有對朝聖者的發問,而隨後2-5節為回答提出十個條件--前三個條件是積極的,接續三個是消極避免的,特別指有關口舌容易犯的過錯。再來是兩個積極的條件,強調義人必信守諾言,以及兩個消極的條件,不在錢財上剝削人,最後則是對遵行者的應許,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默想:
對於信仰的追尋者,來到聖殿敬拜神是何等美好的事。然真正信仰卻不在聖殿中敬虔的禮儀,而是日常生活中所結出的果子,以及避免一些常見的過錯。也讓我們在今天,透過這首詩篇來檢視自己,是否活出真實的信仰生活,能與我們所宣稱的信仰相襯。

題目:
1.從本篇詩篇告訴我們十個生活品格,請從中找出兩項令自己羨慕的品格,並為此禱告神,願在神的恩典中來成長。
2.如果要為詩人在本篇中所描寫的人取的名字,你會如何歸納這樣的一位?(例如稱為: 正直的人、敬虔人、….)

禱告:
滿有慈愛又聖潔的上主,每當我們來到您面前親近您時,心中便充滿喜悅,因為能夠從您領受真理和滿滿的愛。透過今天的詩篇,求您教導我們,來到您面前時,先預備自己的心思意念和行為舉止,有合宜的品格,並因此得蒙您的祝福,在人面前榮耀您的名。求您幫助引領我,這是我衷心向您的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信仰之路是
在主愛中學習彼此相愛
在祝福中也同受祝福
在痛苦中經歷神的安慰
在淚水中得到永恆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