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遵命或背命

標題:遵命或背命


2015-07-06(一)

經文:利未記26章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www.asiaforjesus.net/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3/01/MG_9281.jpg  


摘要:神重申在會幕中敬拜的重要,應許如此遵行的話,上帝必將賜福。然而,如果違背誡命,將導致災難,並將累積加重其刑罰,甚至到被分散到萬國。這時地將得享安息,卻也預留悔改的機會。一旦如果承認自己的罪孽悔改,神將紀念早先所與他們祖先所立的約,成為他們的拯救。  


默想:26:11-12「我必在你們中間安置我的居所,我的心也不厭棄你們。我要在你們中間行走,我要作你們的  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上帝如此愛恨交加的表明祂的心意,留給當時領受誡命的以色列百姓作選擇,今天祂也我們仔細考慮,會怎樣選擇要走的路。本章後半段提到人的悖逆,越來越加重,直到國破家亡,才有謙卑受教的心,我們可要如此嗎?


題目:

1.人知道要因順服而得蒙福的應許,為什麼卻往往走向相反的方向,省思自己現在有哪個部分,需要仰望依靠上帝的拯救恩典?

2.環顧你周圍的人,是否有人走在悖逆的道路上,你可願意在今天為他禱告代求五分鐘?


禱告:以馬內利的主上帝,您是如此意愛在我們當中設立聖所,在我們當中自由行走,樂意讓我們成為您的聖民。但我們卻常常悖逆,喜愛陷溺於罪中之樂,以至常讓您傷心,甚至讓您不得不管教我們。這時,我們願意承認作惡,並願意悔改歸向您,懇請您施恩垂顧,讓我們仍得救恩之樂。如此禱告,奉我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喝醉酒的人會說自己沒醉, 然後再多喝一杯.
求主憐憫, 讓我能在世界的誘惑中得到自由, 時時警醒而不致沉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