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詩篇22-24


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W5 2013-05-10 (詩篇22-24)
22: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2:2 我的 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22: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22:4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22:5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默想:在詩篇二十二篇中,我們可以這樣說,苦難是冠冕的代價,這篇詩篇也常常被人用來解釋為十字架痛苦的預言,認為這首詩講到的是耶穌為我們捨命受死。同時也論到耶穌為祭司,獻上祂自己為祭物。在這篇詩篇中,也是有關於耶穌是一位好牧人,而好牧人是為羊捨命的。
當我們看到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我們會很自然地想到這首詩,但是這首詩並不是完全用來描述耶穌生平和他的工作。只是這首詩讓我們會將耶穌的受難聯想在一起。事實上,詩篇也可以是我們共同的經驗,每一個在苦難中呼求神的人,都有可能會呼喊「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因為我們知道以上帝的智慧與憐憫,祂不可能不知道我們正在受苦,但是為什麼在苦難中,我們沒有看見上帝伸手幫助我們呢?詩人這樣的呼求,不代表他的不信,相反的,從這裡開始,詩人很清楚上帝是與位立約的上帝,詩人一點也沒有懷疑上帝對我們的信實。所以,這也可以是我們的呼求,當我們在苦難、不知未來將如何之際,這就是我們向上帝的禱告。


題目: 詩篇二十二篇中有那些與主耶穌受難相關的預言呢?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