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拉7 -- 亞達薛西王允許聖殿的重建


Ezra Brought Gold And Silver Back

W4  2012-12-13 (7)


經文: 以斯拉記 7:21-23 「我亞達薛西王又降旨與河西的一切庫官,說:『通達天上神律法的文士祭司以斯拉,無論向你們要什麼,你們要速速地備辦,就是銀子直到一百他連得,麥子一百柯珥,酒一百罷特,油一百罷特,鹽不計其數,也要給他。凡天上之神所吩咐的,當為天上神的殿詳細辦理。為何使忿怒臨到王和王眾子的國呢?

默想: 以斯拉第四章所提及的亞達薛西王與第七章所提及的亞達薛西王看來似乎不是同一人。前者是不明事理輕信謠言的國王,被省長利宏一封黑函影響,就下召嚴令禁止聖殿的重建。後者則是考據清楚,理性辦案的君王。看這封諭令的內容看來,以斯拉第七章的亞達薛西王是想盡辦法要討好猶大人與耶和華。當我們唸到這封諭令末端時,才發現,這位亞達薛西王,並非真正的信靠侍奉耶和華。他是擔心萬一得罪耶和華,就會遭遇耶和華的忿怒臨到國王與其子女身上。求主鑑察我的內心深處,看我的侍奉耶和華的動機是否也是因為害怕得罪神而遭受神懲治,或是因為領受到神的慈愛而回應神的恩典。

題目: 「以斯拉是一個飽學之士,精通上主-以色列上帝頒給摩西法律的人」(v6)試想你是否也常研讀聖經,尋求明白上主的旨意?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