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信心面對黑暗


2015-01-16()

經文: 15-16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l

金句: 亞伯蘭的妻子莎萊沒有替他生兒女。(16:1a)

 

摘要:

上帝應許亞伯蘭其後裔將多如天上的星,也告訴亞伯蘭,只有你親生的兒子才是繼承人。接著亞伯蘭的妻子莎萊就將他的女奴夏甲給亞伯蘭為妾,夏甲一懷孕就瞧不起莎萊,莎萊於是虐待夏甲,夏甲逃走到曠野遇見天使。

 

默想:

親生的兒子這個說法成了莎萊的痛,因為在當時她是個不生育的女人,這是一個羞恥。所以她為亞伯蘭娶一個妾夏甲,亞伯蘭也同意莎萊,因為他想要一個親生的兒子。亞伯蘭、莎萊和夏甲三個人想的和上帝完全不一樣,有信心的亞伯蘭在應許的事上,不了解上帝的意思;在這個情況下,人性只能學習放下自己的理性,被上帝修改,亞伯蘭的信心就在於即使他做的不是上帝要的,仍繼續相信上帝的應許不會改變,勇敢地走下去。

 

題目:

亞伯蘭的信心似乎告訴我們,面對上帝的應許,多少時候我們都想自己掌握情況,用自己的理性處理事情? 當發現自己做的,不是上帝的意思,我們可以接受自己的失敗,仍繼續相信和跟隨上帝嗎?

 

禱告:

親愛的主! 我們往往聽見祢的應許,卻未理解祢的意思,常常用自己的方式處理,陷入信心的危機。求祢幫助我們,更多放下自己,學習即使做錯了,仍要相信上帝無條件的愛,繼續跟隨主。阿們!

 

名言錄:

經驗上帝的良善和愛而產生的謙卑,我稱之為成全的謙卑,因為這種心境,即使人進入永恆也仍將保有。(不知之雲)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