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代上15 -- 大衛王踴躍跳舞迎接約櫃

King David Dancing Before The Ark

W1 2012-10-01 (代上15) 

經文: 歷代志上 15:27-29 大衛和抬約櫃的利未人,並歌唱人的首領基拿尼雅,以及歌唱的人,都穿著細麻布的外袍;大衛另外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這樣,以色列眾人歡呼吹角、吹號、敲鈸、鼓瑟、彈琴,大發響聲,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見大衛王踴躍跳舞,心裡就輕視他。

默想: 大衛王在上次烏撒被耶和華擊殺的事件中學到了寶貴的功課,約櫃的搬運必須是由利未人用肩膀抬著來搬運了。大衛王將所有利未子孫招聚,並且將他們組織起來,分派他們各自負責搬運約櫃以及各種管弦樂器以及打擊樂器的龐大樂團與詩班,大衛自己則穿細麻衣在約櫃面前踴躍跳舞。沒有想到這樣子的歡樂迎接約櫃進入大衛之城的方式,並沒有得到大衛妻子米甲的認同與接納,反而是被他輕視。求主幫助我,在敬拜侍奉上帝時,我也可能會受到週遭親近我的人的不認同與輕視,求主讓我能夠勝過這些輕視,而專一侍奉上帝。

題目: 因為上次運送約櫃的教訓,這次大衛格外用心,一切遵照摩西的律法而行,以免再度得罪上主。試想,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否也會察覺上主的懲誡,而學到調整自己的腳步嗎?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