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被遺忘了嗎


標題:被遺忘了嗎

2015-07-24(五)


摘要:
   本篇屬於一首個人的哀歌,究竟詩人遭遇怎樣的難處,在經文裡並不清楚。在短段的六節經文中,竟然提問四次「要到幾時呢?」直到第5-6節中,看見詩人對神信心的仰望,從內心交戰的翻騰中,轉為完全信靠。從極度憂傷難過中,轉為滿心喜悅。

默想:
   神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將這句話和舊約人物約瑟的生平相連結,成為鮮明的例證。約瑟曾經被賣為奴、遭受陷害、助人後反遭遺忘等,直到最後才逐漸明瞭上帝對他一生的藍圖。親愛的弟兄姊妹,上帝的遲延並不意味著丟棄我們,也許上帝正要塑造我們生命中某項重要的品德,並在我們尚未明瞭的地方運行著祂偉大的計畫,你可願意用信心來經歷?

題目:
1. 默想聖經中某一位人物(如摩西、以利亞…),試想他在生命中可曾向神發問「神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後來他又怎樣經歷上帝的引領保守。
2. 你所知道周圍有哪些兄姊們正遭遇極大的苦難,請陪伴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禱告:
   在天上看顧保守我們的上帝,今天我們要為周圍受苦的兄弟姊妹禱告,他們正遭遇巨大難處、長期面對失落憂鬱,外在環境未見改善,身心靈受病痛所擾等。讓我們學習如何陪伴,並在禱告中紀念,懇求您堅固他們的信心,並賜下及時的幫助,求聽我們在您面前的懇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信仰的挑戰常常是在內心的爭戰,
在苦難中不免對上帝產生了懷疑;
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能承受試探,
讓我們能依靠祂永恆的愛度過短暫的痛苦,
讓我們相信我們的上帝是約瑟的上帝,
摩西的上帝,也是約伯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