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創48 -- 雅各向約瑟分享他的一生

Jacob Blessed Ephraim and Manasseh Cross-Handedly



W2  2011-03-08 (創48)


經文: 創世紀 48:7 至於我,我從巴但來的時候,拉結死在我眼前,在迦南地的路上,離以法他還有一段路程,我就把他葬在以法他的路上(以法他就是伯利恆)。」

默想: 雅各在年紀老邁,接近死亡時,向約瑟分享他的一生,在他的心中,還是懷念他所摯愛的拉結,也是約瑟的親生母親,在分娩便雅憫時,因產難而去世。雅各將其安葬在以法他的附近,也就是今日的伯利恆。我相信這是雅各交待約瑟,將來要到以法他去探望生母拉結的墳墓。在此也讓我們得以一窺雅各的內心世界。雅各對於拉結的深情,並沒有因為拉結已經去世約四十年之久而將拉結逐漸淡忘。雅各對拉結深情的愛,真的是愛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爛。

題目: 雅各如何為約瑟的兩個兒子祝福?約瑟的反應如何?你有何感覺與想法?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