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9日 星期二

難以接受的好消息 2021-01-19(二)

標題:難以接受的好消息


2021-01-19(二)


經文:

路加福音13


當面對自己生命的結局

13:1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

13:2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13:3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13:4 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

13:5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13:6 於是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

13:7 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

13:8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

13:9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


真實的安息(得釋放的好消息)

13:10 安息日,耶穌在會堂裡教訓人。

13:11 有一個女人被鬼附著,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直不起來。

13:12 耶穌看見,便叫過她來,對她說:「女人,你脫離這病了!」

13:13 於是用兩隻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與 神。

13:14 管會堂的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氣忿忿地對眾人說:「有六日應當做工;那六日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

13:15 主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

13:16 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這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嗎?」

13:17 耶穌說這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眾人因他所行一切榮耀的事,就都歡喜了。


論上帝國

13:18 耶穌說:「 神的國好像甚麼?我拿甚麼來比較呢?

13:19 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園子裡,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

13:20 又說:「我拿甚麼來比 神的國呢?

13:21 好比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13:22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


真理的道路

13:23 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

13:24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13:25 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你們站在外面叩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就回答說:『我不認識你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13:26 那時,你們要說:『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

13:27 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13:28 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眾先知都在 神的國裡,你們卻被趕到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13:29 從東、從西、從南、從北將有人來,在 神的國裡坐席。

13:30 只是有在後的,將要在前;有在前的,將要在後。」


不被接納的上帝的話

13:31 正當那時,有幾個法利賽人來對耶穌說:「離開這裡去吧,因為希律想要殺你。」

13:32 耶穌說:「你們去告訴那個狐狸說:『今天、明天我趕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

13:33 雖然這樣,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前行,因為先知在耶路撒冷之外喪命是不能的。

13:34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殺害先知,又用石頭打死那奉差遣到你這裡來的人。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

13:35 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圖片:

http://e.share.photo.xuite.net/cat51332002/1ef314e/10379748/477902698_m.jpg


摘要:

    本章論述,耶穌對安息的定義,並提醒人們並不願接納真實的好消息。

    1.當面對自己生命的結局 

    2.真實的安息(得釋放的好消息)

    3.論上帝國

    4.真理的道路

    5.不被接納的上帝的話


情境描摹:

    當人們在看「他」會有甚麼結局的時候,耶穌提醒人們看「我」在上帝面前是甚麼樣子。


默想:

    看見別人生命中的問題,比看見自己生命中的問題容易。因為我們總能站在「客觀」的角度,來做評析。不過耶穌提供了一個方法,讓每個人都可以看看自己是甚麼樣子。耶穌說「結果的無花果」、「得釋放的生命」、「芥菜種與麵糰的現象」。這些都再再表明,沒有相對應的生命果實,縱使自己以為自己明白了甚麼,也不是真的明白。唯有自己的生命,生發出對應的結果,帶來祝福與釋放,否則只是對信仰認知的自欺罷了。本章最後清楚地提醒,人們對於真理的話語,總是很難接受的。


題目:

1.我為別人的生命,帶來枷鎖還是釋放呢?

2.我努力地願意明白上帝的心意嗎?

3.如果讓你做個比喻,天國像甚麼?


本日金句: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加福音13:3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們,能時時在你面前站立得住。這一切不是憑藉我們的行為,乃是因為我們願意持守你的道路。當我們的生命帶來別人的釋放與祝福,當眾人因為我們的生命而被你所深深吸引,我們才能真實見證你上帝國的臨在。求你幫助我們,縱使路難行,依然依靠你而能堅定不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