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一心歸向主-140207(五) 耶利米書第3章

一心歸向主-140207() 耶利米書第3


內置圖片 2

金句

回來吧!我必不怒目看你們;因為我是慈愛的,我必不永遠存怒。這是耶和華說的。(3:12b)

 

讀經:耶3:6-18 (點選可閱讀聖經本文)

 

摘要

耶和華對耶利米說:「以色列是背道的,猶太是奸詐的,我處罰以色列,猶太卻仍然不怕,竟然假意歸我。因此以色列比猶大還顯為義。以色列,回來吧!我不永遠懷怒,只要承認自己的罪。我要將合我心意的牧人賞賜給你們,那時候他們必不再隨從自己頑梗的惡心行事,以色列與猶大要同行,得地為業。」

默想

上帝對於不悔改,甚至假意的悔改是多麼地憤怒和心碎。祂心裡所渴望的就是百姓的轉向歸回。上帝不是永遠懷怒的神,只要人願意回頭,承認自己是有罪的,就必得著赦免;甚至,上帝要把最好的牧者賜給祂的百姓,教導他們愛神與跟隨神。我們豈能忽視上帝殷切期盼的心意?我們豈不一心歸向祂?主上帝是如此地愛我們,眷顧我們。

 

問題

上帝對以色列人說:「但你和許多親愛的行邪淫,還可以歸向我。這是耶和華說的。」你對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禱告

敬愛的主,您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即便我曾經背約,您仍然持守您所立的約。我發現自己是多麼渺小,又是多麼不能堅定,這樣的我您仍然憐憫,且不永遠懷怒,您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主啊!我若有背道的病,求您醫治我,使我從裡到外都是更新的,是專一尋求您的。因我的生命是您所造,亦是您所救。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我要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