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盼主再來

盼主再來


2015-10-28(三)

經文:彼得後書3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522&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

http://chriscookartist.com/images/samemoon2.jpg


摘要:

作者寫信的目的是要激發讀者誠實的心,誠實面對先知的警戒和主耶穌的命令。在8-13節特別針對主在來的教導,基督再來的日子尚未到來,有人以為耽延,其實不是,卻是上帝寬容,為要人人得救。其次,基督再來的日子像賊一樣來到,沒有人會先知道,所以應當過聖潔敬虔的生活。最後在15節提到保羅也曾寫信給你們,再次勸勉大家要謹慎,並在基督恩典和知識上長進到底。


默想:

透過彼得後書這卷短短的書信,鼓勵我們靈性和品德成長、提防假先知和假教師的教導,並要存著主再來的盼望,認真安排合宜的生活重點。也讓我們透過作者對我們的細心提醒,在安靜默想中再讓這些勉勵對我們的心說話,思想現在生命中哪些是有永恆的價值,值得我們珍惜和投入心力的機會。


題目:

1. 關於主再來的應許,上帝不是拖延,卻因寬容而在等待,要人人悔改。當你認真看重這教導,將會如和影響我們每天生活的焦點和優先順序?

2. 作者要我們怎樣行,才可以防備假先知的錯謬和誘惑?


禱告:

主耶穌,我們盼望您的再來,因為您將掃除世上一切的不公義,並將帶領我們進到新天新地,不再受罪惡所苦,得享和您永遠同在的喜樂。因著這樣,請幫助我們,把握每一天的機會,用禱告、見證、宣揚來和您同工,更深體認到您愛世人的心。這是我衷心向您的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我們正在朝往一條
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應許之地行走,
在那裡沒有眼淚,沒有悲傷,
沒有憂愁,也沒有病痛,
只有基督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