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提防假先知及假教師

提防假先知及假教師


2015-10-27(二)

經文:彼得後書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30500&VERSION1=tcv95&TABFLAG=2


內置圖片 1

圖片:http://chriscookartist.com/images/2010/studies/12-judas-lrg.jpg


摘要:

前一章提到自己和先知的見證,本章接續講到假先知與假教師的出現,從古至今也都存在,他們出現迷惑人,為了不純良的動機,教導謬誤的道理,特別提到在民數記22-24章的巴蘭,就是個明顯的例子,甚至最後用當時的俗語形容,將他們比擬為狗和豬,像動物一樣無法改變本性。


默想:

作者火力全開地指出當時假先知和假教師的行為和動機,如此敗壞並不知悔改,上帝終將刑罰這樣行的人。也讓人感嘆,在不敬虔的世代中,有著不敬虔的人,連在信仰團體中也無法倖免。毀謗自己不所不知道的事情,引誘心志不堅的人,特別是剛脫離謬誤生活的人,實在要引以為戒。在讀經中也讓個人自我省思,並願意更警醒分辨真理,留意平常話語和行為,是否也隨著起舞而受影響,最終仍要相信主依然掌權。


題目:

1. 這段經文中提到,什麼樣的人最容易受到假師傅的影響?

2. 本章提到不義、不敬虔和不警醒的各樣作為和將導致的結果,請在讀經時找出一節最讓自己扎心的經文,請在安靜中默想原因並為自己禱告。


禱告:

鑒察人心的天父上帝,求您幫助我們省察自己的心,察看我們內心有無偏離正路,有無存在污穢的心思意念,當我們帶著檢視別人敗壞行為的眼光時,也讓我們先看見自己眼中的粱木,願我們更深依靠您的恩典,警醒自己,活出與救恩相襯的生活。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貪婪的人見利忘義容易迷失,
求主憐憫我們,
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
或有餘或缺乏,
隨事隨在,都得了祕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