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與我同行的牧者

與我同行的牧者

2015-08-07(五)

經文:詩篇第23篇  


圖片:

摘要:
詩人宣告,耶和華是牧者,必成為詩人的帶領。不論處境有多麼艱難,在耶和華上帝面前,都不再懼怕。

情境描摹:
牧羊人帶著羊群,經過高山低谷,讓羊群能安穩的喝水吃草。
耶和華保守眾人,經過驚滔駭浪,讓人們能安息於祂的殿中。

默想:
這是一首許多人都耳熟能詳的詩篇,甚至許多人都會背誦。  不過耶和華牧人的形象,我們有幾分認識呢?到底羊群與牧人的關係是甚麼?為什麼詩人會希望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呢?我們看見同樣的美好,也有如此的請求嗎?

題目:
1.試著背誦這首詩,讓這首詩成為你面臨困厄的幫助與應許。
2.愛人會時時刻刻想念著對方,詩人也是。詩人期待永遠真實的在上帝的美好裡面,我們呢,也如此期待嗎?

本日金句: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23:6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我們常常讓眼目定睛於自己的困阨當中,卻不知道,你才是帶領我們生命經歷風雨的主,求你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因為看見你在我們生命的作為,願意尋求一生經歷你的美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信仰, 相信並仰望.

相信上帝是愛, 並永遠同在.
在青草地上, 也在死蔭的幽谷
在安歇的水邊, 也在敵人的面前.

仰望上帝的國, 並相信那裡是愛.
在那裡不至缺乏也不怕遭害,
在那裡擺設筵席也福杯滿溢,
在那裡恩惠慈愛跟隨著我,
在那裡,愛是永恆, 永不止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