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真實的力量

真實的力量    2015-08-14(五)    經文:詩篇第28篇    

圖片:  https://www.bennettcards.co.uk/shop/images/FM46.jpg    摘要:  連續幾天下來,看見詩人的宣告,詩人的祈求,詩人對上帝的描述,是否慢慢的抓到詩人對上帝依靠的一種模式了呢?本篇詩篇可以分成兩個部分,1~5節表達詩人的祈求,6~9節乃是詩人對上帝的頌讚。相信大家會發現,現況與難處,對於詩人來說,並非美麗容易面對的。但是詩人總是能因為對上帝作為的認識,而充滿盼望與讚嘆。    情境描摹:  詩人被惡人逼迫到快死的絕境,讓詩人覺得自己就快要跟作惡之人下場無二了。卻詩人因為對上帝作為的認識,知道惡人必承擔自己的惡,而自己必蒙上帝的拯救。    默想:  是否有時候覺得,惡人的處境真是好過,自己堅持做對的事情,其實是很笨的事情呢?詩人很明確的帶出一個信息,耶和華必成為義人的力量與幫助,而這些將超過世人眼光能以成就的一切。    題目:  1.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這不是一句口號,乃是真實實況的描述,你相信嗎?  2.惡人的行為,必遭致自己的滅亡,你相信嗎?    本日金句:  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詩28:8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幫助我,不羨慕惡人的道路,乃願意持守你的祝福與呼召。縱使生命的環境有許多的難處,縱使惡人看似囂張蠻橫。願你賜給我力量,能真實的依靠你,並讓我心中充滿歡樂,讓我能用詩歌頌讚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要能藉由信心去感受看不到的真實,
往往需要有足夠的經歷去認識上帝。
求主憐憫,
在現實的生活中得到您同在的力量,
經歷您的大能來學習完全的依靠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