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真實喜樂的盼望

真實喜樂的盼望

2015-08-03(一)

經文:詩篇第19篇  



圖片:

摘要:
本篇分為三個段落
第一個段落是1~6節,重點是詩人對上帝充滿萬有的頌讚。
第二個段落是7~11節,乃為詩人看見上帝恩典的法則,並以此確認又真又活的上帝,其行事法則的美妙與整全。
第三個段落是12~14節,這是詩人對自身的反省。

情境描摹:
詩人抬頭望天,看見大地的浩瀚,上帝權能的偉大,發現自己的渺小,卻又如此蒙恩。詩人既感恩,又希望罪的挾制,不隔斷自己能領受上帝的恩典。

默想:
我們每天都忙碌於自己手上的工作,何時抬起頭來望天,何時有機會看見上帝創造的美好呢?

題目:
1.沒能在上帝的創造中看見上帝,我們是否能明白上帝創造世界的美好呢?
2.你相信上帝的法則,對於你的生活有真實的幫助嗎?

本日金句: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詩19:7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能每天在不論大或小的事物看見你的美好;願我能真實體會你話語對我生命所帶來的意義;願我不受罪的挾制,真實的與你同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主啊, 我知道你在這裡,
在秋天和煦的陽光裡
流瀉在畝畝田野之間
在冬天皚皚的白雪裡
像鑽石般地綻放輝煌
在朝陽升起時的第一隻飛鳥
輕輕喚醒睡夢中的我
在夜幕低垂時的滿天星辰
默默守護深眠中的我
主啊, 我知道你在這裡,
在讚美中讓我遇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