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許願與還願

標題:許願與還願


2015-07-07(二)

經文:利未記27章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s://verbata.files.wordpress.com/2011/02/offering.jpg


摘要:本章記載各項向神許願還願的規定,為的是要讓人慎重地進行,以免許下不切實際的願,同時也提到十一奉獻的教導,是上帝讓我們能向祂表達感恩的機會,這些作為整個利未記,在前章「遵命和背命的選擇」結論後,最後的補充說明。


默想:許願和還願—上帝看重我們向祂所許下的每一句話,那怕是聽起來微不足道的事,因為祂寶貴我們。那我們呢?我們是否也慎重地記得在上帝面前所許下的願。更重要的,是存著一個感恩的心,來到上帝面前感謝祂的垂聽保守,而這往往是基督徒所忽略的,我們常祈求的多,感謝的少。


題目:

1.奉獻是向神表達內心敬虔的外在行為,你可願意養成十一奉獻的感恩習慣?

2.讀完整卷利未記之後,對於舊約的獻祭和律法,是否有更深的認識,對於你和上帝間建立聖潔關係的連結,是否更加明瞭?


禱告:樂意賞賜我們各樣需要的上帝,謝謝您讓我們藉由利未記來學習,如何活出一個屬神子民的聖潔,並透過耶穌基督,讓我們更清楚明瞭這些啟示中的恩典。也求神讓我們,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並用感恩的實際行動來表明這心意。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願意給予是一種祝福,
樂於奉獻是在分享上帝的愛,
十一看重的是人的動機和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