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人言人語和神話語

標題:人言人語和神話語


2015-07-23(四)

經文:詩篇第12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www.geekologie.com/2012/03/15/as-the-world-burns-3.jpg


摘要:

   本篇屬於個人求告詩,活在一個不敬虔不潔淨的世代中,敬虔人往往感覺孤單無助。詩人向耶和華上帝申訴敵人的威嚇話語、說謊的言語、自誇的驕傲等。隨後,耶和華回覆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嘆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因著神的回覆,讓虔誠人因此得到安慰。


默想:

   透過人的言語和耶和華言語的對比,突顯耶和華的言語,是如此純淨,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表達出完全的精鍊。透過本詩篇中提到人的話語,也讓我們再次省察自己平時所說的話語,是否不自覺地敗壞自己,並影響周圍的人。同時,上帝話語的純淨精煉,我們實在要好好珍惜,藉由上帝話語來淨化我們內心。


題目:

1. 請在今天特別留意自己口中所說的話語,是否在有意無意間,說出難以控制的言詞?每當如此覺察時,請即時在心中禱告,求神以恩典遮蓋並不再繼續說。

2.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當我們每天越親近神的話語,就能幫助我們潔淨自己的心思言語,你可願意更深入體認到上帝話語的寶貴嗎?


禱告:

   創造萬物一切美好的上帝,您也是創造我們人類舌頭的上帝。我們如此說,並不是要為自己口舌所犯的過錯來推卸責任。卻是再次求您潔淨我們,並懇求聖靈常常提醒我們注意口舌,透過認識您的話語寶貴,讓我們的口舌能純淨並說安慰人的話。如此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天父阿爸, 我們承認在有意無意間所講的話,
常常會讓周圍愛我們的人受到傷害或是痛心.
求您幫助我們,
讓我們不使用您所賜的口舌來傷害人,
願意透過您的話語來成就人,
當我們開口時,
賜下智慧說出應當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