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惡人惡行及狂語

標題:惡人惡行及狂語


2015-07-21(二)

經文:詩篇第10篇  http://chinesebibleversions.blogspot.tw/p/httpcb.htm




圖片:http://d1euk9k8t2kc51.cloudfront.net/wp-content/uploads/2013/08/germ-collection-006.jpg



摘要:

本篇詩歌沒有開頭的標題,因而有認為本篇和前一篇(第9篇)原本是屬同一篇。七十士譯本中便將這兩詩篇合為一篇。但若單純看待本篇,屬於個人的哀歌。全篇共分為三段,首先是第1節,詩人向神禱告,呼求神為什麼祂仍隱藏。第2-11描述惡人的種種行跡,描述許多惡人作惡的動作和狂語。然而,詩人並沒有停在此而灰心喪志,最後在第12-18節中,他再次呼求神出手搭救,並相信永遠做王的上帝必要拯救。


默想:

人生中面對受苦的原因很多,有面對大環境中的天災人禍,有個人身體的病痛,有些歸咎於自己一時的錯誤決定,導致損害受苦,但絕不容忽視最後這種,從惡人逼迫導致的受苦。這類的受苦,往往因為對象明顯,甚至惡人反倒飛黃騰達,更叫人覺得不公平和難過。如果你曾經長時間受過惡人不公義的對待,就能體會本篇詩人的心境。詩人在此向上帝投訴,呼求上帝不要再沉默不回應。你曾面對這樣的惡人嗎?本詩篇給予怎樣的幫助?


題目:

1.請檢視本篇詩篇2-11 節中,當詩人描述惡人時,使用哪些的動詞,請一一找出來,讓我們加深對惡人行跡和心境的認識。

2.你現在正如詩人一樣,在受苦中呼求神的拯救降臨嗎?如果是,讓我們用12-18節經文,成為你的禱告。


禱告

全能全知的上帝,您察看全地,知道每個人的心思意念。懇求您鑒察,世上惡人所做的各樣邪惡行徑。求您設立寶座,速速施行審判,施展您的大能膀臂,起來就拔我們,脫離惡人的網羅。也讓我們在等待的時候,依然能經歷您的恩典,不至灰心喪志。如此禱告,不只為我,也為我所知,周圍需要這樣代禱的人,讓我也成為他(她)的守望者。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  阿們。

1 我要回應:

卯同學 提到...

遭受苦難的哭喊,
飽受打擊的憤怒,
神的沉默,
真的讓我們難過,
只有眼淚,
沒有答案。

求主憐憫我們,
讓我們有力量抬起頭,
仰望天空,
在淚水中看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