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節期生活

節期生活

2015-07-01()



摘要:
本章記載舊約時期上帝頒訂給以色列百姓的各樣節期,包括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七七節(收割節)、吹角日、贖罪日、住棚節等,告訴神的百姓在不同的日子應該做什麼事。

默想:
神透過節期教導以色列百姓如何生活,這些節期中包括農作收割時的感恩,紀念出埃及後在曠野四十年的住棚,有嚴肅安靜的禁食和獻祭,也有歡喜同樂的慶典,讓以色列百姓認識這位創造自然萬物的上帝,這位拯救他們脫離苦難歷史的上帝。除此之外,本章屢屢提到要守安息日,舉行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這些對我們現在天天忙碌過生活的人來說,也同樣是重要的提醒。

題目:
1.請試試看,能否從經文中照順序把這些節期(逾越節、無酵節、初熟節、七七節(收割節)、吹角日、贖罪日、住棚節)一一找出來。
2.你的生活中有沒有安排與人一起歡慶同樂的時光,有沒有安排自己安靜省思、認罪默想的日子,試著把這些放進每年的行程表中。

禱告:
天父上帝,謝謝您透過節期的設立,幫助我們有機會整理自己每天的生活,不是一成不變,而是在規律中充滿著豐富。求主引領我,開我的眼睛,看見您在節期中的美好心意,也讓我們能善用每一天,成為認識您、關愛自己,並祝福別人的機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我要回應: